cats.jpg
朝山的目的是在修行,我們利用朝山的過程,讓自己有一種信心的出現...
文 / 汶叡  圖/ 汶叡、英軒
還記得聖嚴師父曾對朝山的意義與目的做過開示: 「朝山的意義是尊敬和感恩,尊敬佛的偉大人格,感恩佛的無限大悲;而朝山的目的是在修行,我們利用朝山的過程,讓自己有一種信心的出現,所以朝山的精神以及作用、功能,就是要讓我們產生信心。」法鼓山世界青年會臺北分會於10/16(六)早上9:30舉辦「感恩禮佛朝山行」的活動,除了臺北分會的悅眾外,也有法青一同參與,朝山由兩位法師:常願、常甯法師帶領,一共21人。
cats1.jpg
那天的天空多雲,相當涼爽,沒有在大太陽底下的燥熱,相當適合朝山。大眾們先在遊覽車平台集合,並由常願法師講解朝山的意義,以及我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心情去朝山,之後兩位法師們帶領著大眾從生命園區步道開始朝山,用感恩心三步一拜,口念「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號,朝著聖嚴法師植存的生命園區走去。希望藉由朝山讓我們可以身心清靜、心懷感恩,不忘師父的法身、師父創建法鼓山的悲願與精神。

cats2.jpg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朝山,我們禁語環繞著生命園區,頓時心情充滿無限的感動,之後常甯法師帶領著我們前往藥師古佛前功德廻向:「朝山功德殊勝行,普遍勝福皆廻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在佛前發願,願我們法青會能夠加強自己的信心,時時不忘師父的教法與叮嚀,推廣正信的佛教與優質的佛法給更多年輕人來學佛,也願佛菩薩加持,時時讓我們提起願心與願力,持續堅定的走下去!
 

cats3.jpg

cats4.jpg

 
 
  

cats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法青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