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南寺景色

 

文/仲駿、惠珊  影片製作/郁vicky

 

  這天,從來沒有參加過聯合會議的我,沒參加這兩天活動前,憑著活動名稱來解讀是一連串冗長枯燥開不完的會,卻沒想到一切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一早到了三峽天南寺看見來自台灣各地的法青悅眾們,有些悅眾雖然彼此不熟識,但大家卻毫不保留給對方一個微笑和溫暖的問候,對我來說這兩天像家人般親切彼此沒有距離的感覺,讓我感謝這樣的因緣讓我們能聚集於此。


 

 

  開會的過程中各分會的法青,發表自己分會所舉辦的活動和未來計畫活動。可以看見的是每個分會用心和積極,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為的就是想接引更多的青年,和提升自己的涵養。打從心裡佩服著各分會大家的付出與奉獻!   

當下我的內心起了一股熱血澎湃!心想:年輕就是力量阿!那同為法青的我們是不是可以創造出什麼呢?法鼓山如此的好,能否接引更多的年輕朋友來了解佛法的好?但在這修行和接引的路途上總會遇到些障礙和不順利。

 

  此時想起晚上看了那部影片—「他的身影」。用紀錄片的形式來闡述聖嚴師父的一生,當我ㄧ看見師父的身影,我的內心好大的聲音說著:師父我真的好想念您!好想讓更多的人認識法鼓山、了解到佛法的好、讓人能運用佛法而來安定自己,雖然有這樣的願,但目前似乎遇到了瓶頸與障礙。但是,我該怎麼做呢?內心的無助轉換為淚水,一湧而出。

 

  看著影片,深刻了解到師父是如此的堅定自己的願和慈悲於眾生,不管是流落美國街頭吹著冷風、下一餐不知道在哪裡?或者是更惡劣的環境之下,師父還是堅持著想要弘揚佛法的好,從未想要放棄。突然了解到,其實師父一直都在,雖然身軀已消失,但他的堅定與慈悲的精神卻一直都在,你、我的心中。也許現在遇到諸多不同的障礙與瓶頸,但這未嘗是挑戰?從發現不足或缺陷,從而設想辦法突破重圍解決!

 

  用齋後,走在天南寺中,出現一群來禮佛的菩薩。法師親切的與菩薩們介紹天南寺,看見我們便開心地向對方介紹法鼓山還有我們法青這群年輕人,我們露出笑容與對方寒喧起來。隨意坐在天南寺的石階上,吹著徐徐的風,望著山下都市的景色,內心的安定讓我感到好安逸、舒適。眼前出現一位義工老菩薩拍著手,看著我說:哇!是年輕人耶!能在法鼓山看到年輕人真好。看著老菩薩滿臉的喜悅,想起法師、老菩薩滿心的期待,我更意會到身為年輕人的我們,該學習承擔、負責、關懷大眾的責任;而身為法鼓山青年的我們,更該為法鼓山弘揚漢傳佛教的責任貢獻一己之力,肩上瞬間有些壓力,重重的壓著我,但這卻也是—最甜蜜的負擔。

   在兩天一夜的聯合會議活動,師父在影片中開示法青學佛應以信願行-仰信、解信、證信及福德行、慈悲行等學佛的次第,將自己學到的佛法能跟更多人分享。在會議中從內心的成長,到法師慈悲的給予我們修行指引,在在使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角色和使命感,同時深深了解到我們需要法鼓山,法鼓山也需要我們,兩者緊密相扣,缺一不可的體會。

20101030-31 分會聯合會議@天南寺 (18).JPG 

 

----------------------------------------------------------------------------------------------
接下來,讓我們看一下台北法青三大長分享這兩天的心得與常願法師給予大家的勉勵與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北法青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